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八百壯士》數位修復版 10/28愛河戶外放映 重現四行倉庫保衛戰

-圖片

《八百壯士》數位修復版 10/28愛河戶外放映 重現四行倉庫保衛戰
愛河下月光共伴、舒適大躺椅、高畫質數位修復重現高雄取景《八百壯士》

高雄電影節今公布影展壓軸戶外放映活動-《八百壯士》數位修復版戶外放映會,10月28日(五)18時30分於高雄市愛之船仁愛站旁草坪舉辦,本活動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主辦、高雄市電影館協辦。活動別開生面,1976年就是在愛河畔取景拍攝,2022年《八百壯士》修復版,重回取景地戶外放映,格具意義!《八百壯士》電影描述四行倉庫勇士堅守戰線的故事,林青霞更憑藉本片掄元拿下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片中為高雄影迷津津樂道,許多場景皆於高雄拍攝,包括七賢國中體育館作為四行倉庫,將愛河當作蘇州河;活動當日更邀請到本片攝影師、屢受金馬肯定的林文錦暢聊拍攝甘苦談,邀請影迷共伴愛河月光、斜躺舒適大躺椅,觀賞傳奇高畫質數位修復電影。本活動即日起開放索票,活動當日亦開放現場候補入座。

《八百壯士》數位修復版重現「四行倉庫保衛戰」場景下的人情動盪,善用夫妻情感、生離死別之元素,為電影增添通俗戲劇色彩。本片更網羅傳奇明星參演,該片不僅有導演丁善璽與柯俊雄繼續合作,「俠女」徐楓、張艾嘉、知名演員郎雄、苗天、葛香亭、曹健、秦漢,當時尚未成名的林青霞,藉由演出義勇抗戰的女童軍楊惠敏一戰成名,更憑藉本片榮獲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丁善璽導演是善用戰爭電影元素,將戰爭場面與生命鬥爭,用蒙太奇剪接,扣人心弦,高潮不斷!

《八百壯士》數位修復版戶外放映會出席影人林文錦,亦是台灣影視一代傳奇。攝影師林文錦,為戰後台灣第一代電影從業人員,與新電影之前的台灣電影史密不可分;以《我女若蘭》榮獲金馬獎及亞太影展最佳攝影殊榮,中影的《英烈千秋》、《八百壯士》、《辛亥雙十》等戰爭巨作均由他掌鏡;2020年出版《掌鏡人生》一書,更是見證了1950至1980年代台灣電影發展史的重要著作。

《八百壯士》數位修復版戶外放映會為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主辦、高雄市電影館協辦活動,是影視聽中心推動「世界影音遺產日」系列活動之一。為響應10月27日「世界影音遺產日」,與大眾共享珍貴的影像與記憶,以活動喚起國人對於影音資料保存的刻不容緩。

-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 八百壯士 》數位修復版戶外放映會
活動時間:10月28日(五)晚上6時30分
活動地點:高雄市愛之船仁愛站旁草坪區(高雄市鹽埕區河西路150號、近高雄市電影館)
活動方式:10月1日起於電影館開放免費索票,當日亦開放現場候補入座,額滿為止。
特別嘉賓:《 八百壯士 》攝影師林文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