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國際競賽
關於競賽
:::

關於競賽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

台灣最大國際短片競賽,總獎金超過百萬

每年數千件來自世界各地、充滿獨立精神和原創概念的影像作品齊聚高雄電影節(以下簡稱雄影)國際短片競賽,競逐超過新台幣120萬元的總獎金。

 

打破類型分野,表彰具獨立精神內涵之短片

雄影打破分類限制,無論劇情、動畫、紀錄、實驗短片抑或是VR短片,只要具有足以表彰之精神內涵,皆有機會獲得最高榮譽首獎。雄影歡迎大膽亦顛覆既有框架之短片共襄盛舉。

 

亞洲短片基地,積極串聯國際影展交流合作

雄影以成為亞洲短片基地為目標,積極與其他國家的影展在節目策劃上進行合作。設有亞洲短片獎項,鼓勵具亞洲獨特觀點的作品。

 

VR競賽單元,鼓勵多元的影像表現形式

高雄電影節於2018年增設VR競賽,現為亞洲規模最大且提供最高額獎金的VR競賽平台,鼓勵影像創作者以VR形式發揮創意、開拓影像敘事的疆界。

高雄市電影館作為台灣VR獎助的領頭羊,於2017年創立「高雄VR FILM LAB」-從原創內容製作、創作獎助、人才培育與交流到映演推廣的全方位VR計畫。-圖片
高雄市電影館作為台灣VR獎助的領頭羊,於2017年創立「高雄VR FILM LAB」-從原創內容製作、創作獎助、人才培育與交流到映演推廣的全方位VR計畫。

VR競賽

創作獎助-台灣原創&國際合製

每年將邀集優秀的國內導演、創作者合作,製作3-5部具創意與在地文化特色的VR作品。同時,持續開發具開創性與跨文化特色的國際合製VR作品,鼓勵台灣創作者與國際團隊合作。

 

高雄電影節&VR體感劇院

.高雄電影節及VR競賽

高雄電影節現已成為台灣最大的影展之一,以其奇幻取向的策展內容及勇於嘗試新科技著稱。

2017年,高雄電影節成為台灣首創VR單元的影展;自2018年起,不但有台灣原創作品與國際觀摩片放映,更舉辦VR國際論壇、培育工作坊與創作分享會等活動,邀集世界級VR影人來台與會,成為台灣最大的VR盛會。

 

.VR體感劇院-全台首座實驗型VR電影院

台灣首席立體8K VR劇院,以高規格的設備呈現兼具藝術與娛樂性的敘事型VR作品,提供高品質的沈浸體驗。

 

人才培育

擁有專為台灣年輕創作者打造的VR創作培育工作坊、邀請國際VR創作者進駐高雄的VR駐村創作計畫

 

更多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高雄市電影館|http://kfa.kcg.gov.tw/

VR體感劇院|https://vrfilmlab.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