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活動側記
:::

【2018愛恨家族】映後座談|潘朵拉之匣

映後座談

★ 潘朵拉之匣 映後座談 ★


【11/01】潘朵拉之匣

 

富永昌敬導演第一場映後座談結束!

 

今天放映的《潘朵拉之匣》改編自太宰治的作品。 拍攝時是太宰治的百年冥誕,當時非常多人改編他的作品。而一講到太宰治大家就會想到像《人間失格》這樣非常黑暗的印象,不過仔細讀他的作品會發現太宰治是很愛開玩笑的人。雖然這部作品不是太宰治的代表作,導演在其中讀到他的開朗,也因為他覺得百周年會有很多人拍很黑暗的作品,所以選擇改編這部。

 

這本小說是太宰治改編自真實事件,真的有染谷將太飾演的角色,也真的有片中的治療場所,這位主角有在寫日記,太宰治讀了日記覺得非常的驚人,日記中描寫性的方面非常的逼真,但為了給年輕人看,太宰治根據他的日記改編成現在這樣可愛的感覺。

 

而導演也提到,為什麼得結核病的病人在片中看起來很健康很歡樂,又突然就死了?導演說在當時結核病非常的黑暗,很多得病的人不知道自己何時會死掉,所以對生命非常執著,想上床就想上床,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導演猜想日記的內容一定非常露骨,太宰治一定花了很多的力氣才改編成功的。

 

大家有沒有對片中年輕的染谷將太非常印象深刻啊~導演也提到關於因為片中的主角是中學生,這個中學生一直在煩惱他想成為怎樣的人,導演認為這是所有青少年的煩惱,當時的染谷還是高中生,還沒得到新人獎,他覺得非常能夠傳達中學生在找尋人生目標的樣子。

 

#小編好喜歡聽口白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