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高雄電影節「後疫情影視新時代論壇」線上看

23位產業專家深度剖析,帶你洞悉新媒體及大數據未來趨勢

 

(高雄訊)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NMEA)合作,於10/17(日)至10/30(六)期間,在高雄市電影館YouTube頻道推出「後疫情影視新時代論壇」,邀請23位產業專家,從產業的角度出發,以影視新時代的開發製作及市場行銷為二大主軸,共11堂論壇課程涵蓋影集開發、編劇孵育、導演創作、多元集資、科技數據、影音平台、版權販售、觀眾市場八大觀點切入,內容豐富可期,另將於10/23(六)、10/30(六)晚上7點舉辦線上即時Q&A活動,邀請其中10位講者上線與創作者與產業人士交流,提供最前線的經驗分享與趨勢觀討論。
文化局王文翠局長表示,高雄持續關注國內外影視產業發展,近年因為疫情刺激OTT平台和台劇的崛起,讓影視工業的開發製作和消費市場產生解構式轉變,大數據工具的應用也為影視產業帶來新利基。這次很榮幸與新媒體暨影視音發展協會合作,雙方聯手邀請影視相關領域的創作者與產業專家,促成多場精彩紮實的對談,期待藉此為臺灣內容工作者帶來新的觀點。


NMEA蔡嘉駿理事長則感謝史哲副市長、文化局和電影館的信任,讚賞高雄電影節與時俱進,在觀察到疫情和影音串流對產業的影響後,積極主動為臺灣的影視產業找尋更多發展可能,所以NMEA也精鋭盡出,邀請國內多家指標性企業高層參加論壇,完全不藏私地分享經驗,對影視產業有興趣的人千萬不容錯過。

「後疫情影視新時代論壇」講師陣容堅強,包含近年著力於影視劇本內容開發的公共電視、瀚草影視及英雄旅程公司,影視籌資將由貝殼放大、彼此影業與陸相科技對談,夢想動畫及兔將創意影業則分享後疫情時代可運用的新攝製技術。今年推出影集作品的金獎導演程偉豪、林君陽、《火神的眼淚》金牌製作人湯昇榮、蔡銀娟導演現身分享經驗,讓觀眾一窺人氣影集的創作源頭與過程。

針對市場與行銷,由牽猴子與樂到家國際娛樂打頭陣,綜合剖析台灣影劇消費市場;接著分別與電影《返校》與2020話題影集《我們與惡的距離》進行數據合作的麟數據和資策會,分享大數據的藍海策略;最後打開傳統電視台與新興OTT串流平台的對話,由公視和參與《俗女養成記2》製作的影響原創分享內容開發的選案觀點,三立電視台與投入《天橋上的魔術師》、《做工的人》等台劇的myVideo則分享版權與IP的銷售模式,少不了國民級影音平台YouTube的線上影音生態系綜合剖析,保證帶給創作者和內容開發者滿滿收穫。
11堂論壇課程將於10/17(日)-10/23(六)、10/25(一)-10/30(六),在高雄市電影館YouTube頻道,每晚7點播出一堂,觀眾可每日隨選觀看,並於10/23(六)、10/30(六)晚上7點,由代表不同領域的10位講師,直接線上與觀眾進行即時Q&A,詳細活動及講師資訊請至高雄電影節官網影展活動頁面查詢,Q&A報名請至https://reurl.cc/NZ06Yn

2021高雄電影節於10月15日到10月31日舉行,線上、實體票熱賣中,同時雄影今年除部分作品實體放映,也將和國際線上平台打造「線上虛擬展場」,合作打造線上影展以及沈浸式展演「XR無限幻境」主題單元,在家就可一鍵看高雄電影節片單!更多影展消息請關注高雄電影節官網Facebook粉絲頁Instagra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