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還不想忘記你!馬來西亞版《王牌冤家》 文青現象級電影《睜開雙眼想見你》雄影獻映

-圖片

由馬來西亞導演尼克‧阿米爾‧穆斯塔法(Nik Amir Mustapha)執導,《睜開雙眼想見妳》(Imaginur),今(15)日在高雄電影節放映。導演特地遠道而來,舉行映後講座,與觀眾分享拍片心得。

主持人暨這次雄影節目總監Ryan提到,臺灣觀眾對馬來西亞電影的印象,多數是馬來西亞華語片;這次雄影會選映本片,主要是他身邊很多朋友跟學生都在討論,並以「文青現象級」電影來形容這部作品。

導演尼克說,拍攝這部電影剛好遇到疫情,原本設定的日本場景也被迫修改,重寫了劇本。今年年初於馬來西亞上映時,因為是獨立電影,主要是靠口碑行銷,沒有很多宣傳預算。但,也許是主題或演員的演技,很幸運引發觀眾的共鳴。上映約八周,這對馬來西亞獨立電影來說,是少見長度。

本片是尼克的第三部劇情長片。距上一部作品隔了約9、10年,他笑說「因為沒錢」,這段時間,除了他的製作公司透過製作電視節目、廣告籌資,另外,也花了很多時間構思劇本。

-圖片

本片劇情交錯燒腦,被譽稱有《王牌冤家》與《全面啟動》之感。尼克表示,自己對人們大腦的認知運作十分感興趣,想透過電影探討「我們是誰」,人們的的存在有什麼意義?「如果人是由記憶組成,一旦記憶喪失,我們還算存在嗎?」男主角Beto Kusyairy是馬來西亞著名演員,女主角Diana Danielle身兼模特兒與實力演員,尼克認為,獨立電影想探討的議題,特別是本片,很難在不暴雷的情況引起大眾注意;堅強的卡司、名人的加持,相對會比較容易讓大家認識。

映後座談結尾,尼克表示,在2016年開始創作本片劇本,緣於期待自己為馬來西亞拍出好的本土電影,或許是因為探討記憶、存在,愛情與親情這些主題,讓不同電影口味的人,都能在片子裡找到自己的共鳴與共同點,以致於有現在的成績。

電影的精彩讓觀眾想要推薦給家人、朋友,Ryan說明,藉雄影這次選片,已引起部分片商與串流關注。建議觀眾可以將心得回饋在網路,建立口碑,讓臺灣後續有機會全面上映。另外,他也提醒,10月20日雄影還有最後一場,請勿錯過。

文化部、高雄市政府與數位發展部舉辦的TTXC 台灣文化科技大會盛事於10月7日至10月22日在高雄隆重登場,高雄電影節XR無限幻境大展串聯響應,作為高雄宣示文化科技成果的重要實踐。高雄電影節於10月7日(六)至10月22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登場。高雄電影節影展門票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