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國民姊夫」AKIRA雄影頒獎 想演高雄人《KANO》感動台日人心

-圖片

「國民姊夫」AKIRA雄影頒獎 想演高雄人《KANO》感動台日人心

2022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於今(10/23)晚間六點半舉行,同時於高雄電影節官方YouTube直播,邀請全民加入典禮。第二次來到高雄、高雄電影節,「國民姐夫」AKIRA將在雄影短競頒獎典禮上擔任頒獎人,相當開心在現場說了一段流利中文問候,並表示:「很高興來到高雄電影節。」這次回台,接連出席金鐘、雄影等頒獎典禮,他認為因此讓他有不斷練習中文的機會,強度也可以增加。

AKIRA剛抵達高雄,就先欣賞雄影「XR無限幻競」的VR作品,印象深刻。雖然目前還沒有太多時間接觸臺灣電影工作者,但認為臺灣電影產業很蓬勃,有機會很想一起合作。AKIRA表示日本跟臺灣有相似的文化背景,很像靈魂伴侶,想拍彼此都會有共鳴的題材,比如說像《KANO》這樣的作品就很令他感動。

提到喜歡的電影,AKIRA跟「姐姐」林志玲雖然都喜歡電影,但兩個人的電影愛好截然不同,他喜歡偏硬派,或男生愛看的動作片。但兩個人都不太看恐怖片。因為台日婚姻受到注目可能的壓力,AKIRA表示自己團體出道已20年,不覺得壓力特別增多,但兩地工作,很感謝老婆的支持,也很謝謝臺灣工作人員、朋友、媒體的照顧。

-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登場。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影展片單、售票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