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臺灣VR再創佳績!王登鈺《紅尾巴》入圍國際動畫殿堂安錫影展

屢獲國際肯定 臺灣VR電影《紅尾巴》游進法國安錫影展

-圖片

臺灣VR再創佳績!王登鈺《紅尾巴》入圍國際動畫殿堂安錫影展
屢獲國際肯定  臺灣VR電影《紅尾巴》游進法國安錫影展 

由金馬動畫導演王登鈺執導的VR電影《紅尾巴》再創佳績!繼2022威尼斯影展沉浸式單元入圍、《紅尾巴》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獲獎及2023美國紐約電視獎銅獎等國際肯定後,今天再次傳來入圍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VR競賽單元」的好消息,同樣入圍的還有導演蘇文琪與一當代舞團合作的《黑洞博物館+身體瀏覽器》,再次為臺灣VR創作交出亮眼成績。

導演王登鈺開心表示,入圍安錫影展是他參與動畫多年的願望,深感榮幸。這部短片製作長達兩年,若無高雄電影館、公共電視獎助投資,以及協力製作Funique VR團隊的無限支持,勢必無法持續到最後。《紅尾巴》目前除了在高雄VR體感劇院持續熱映中,下周5/14至5/18也將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世界公視大展」放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VR專業人士交流,體驗《紅尾巴》迷人魅力。

王登鈺也特別感謝本片的菁英團隊零壹影像,包括製片陳怡菁,技術總監賴昊君,藝術總監全明遠,動畫總監施德威,程式工程謝潔明,原型師趙鈞正、王宣婷,配樂雷光夏,音效高勤倫等,全員投注大量時間心力,使得本片能得以順利完成,功不可沒,本次榮譽同屬大家共享。

《紅尾巴》描述關於探索創傷與自我成長的生命故事,以追尋天空中神祕紅尾巴的小男孩遊歷,詩意地詮釋出人們童年的情感記憶。本片運用精細場景與人物模型,搭配高解析度攝影測量法製成逐格偶動畫,打造多重夢境般的世界,更匯集金馬雙影帝劉冠廷、《俗女養成記》陳竹昇與童星吳以涵獻聲演出,帶領觀眾踏上尋找紅尾巴秘密的奇幻冒險之旅。
 

-圖片
-圖片

高雄市電影館自 2017 年起啟動「高雄 VR FILM LAB」計畫,至今獎助投資超過 30 部台灣原創 VR 短片,已然成為國際一窺台灣原創新作的重要平台。上映後好評不斷的《紅尾巴》完整版,目前持續熱映中,高雄VR體感劇院即日起至9月,更推出期間限定特展,展出原作書籍、珍貴手稿與電影相關特殊陳設,走進《紅尾巴》的世界裡,開啟與自己心的對話。

欲知更多活動詳情,邀請大家加入「高雄市電影館」LINE官方帳號(https://lin.ee/eRPmoBs),或至VR體感劇院(https://vrfilmlab.tw/),與VR體感劇臉書粉絲專頁、IG查詢。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網站(https://kcg-kfa.pse.is/KFAticket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