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楊小黎接雄影頒獎典禮主持棒 影展大使9m88、國民姐夫AKIRA齊聚高雄

2022高雄電影節頒獎典禮由楊小黎主持-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頒獎典禮由楊小黎主持

楊小黎接雄影頒獎典禮主持棒 影展大使9m88、國民姐夫AKIRA齊聚高雄
國民姐夫回來了 AKIRA再登雄影頒獎典禮

2022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頒獎典禮,將於10月23日(日)晚間六點半,在高雄影城新地標「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舉行。集演員、歌手、配音員、主持人角色於一身,全才藝人楊小黎獨挑大樑主持頒獎典禮。甫結束海外巡迴,影展大使9m88也將出席頒獎典禮,本屆雄影更二度邀請到「姐姐」林志玲的老公,「國民姐夫」AKIRA出席擔任頒獎人。

童星出生的全方位藝人楊小黎,主持過許多不同頒獎典禮,初次主持雄影頒獎典禮,她開心表示相當榮幸,因從小拍電影而愛影成痴,興奮期待透過這次機會跟國際影人交流,看見潛力無限的創作者們創意爆發的短片作品。談起跟高雄的緣分,曾與郭珍弟導演合作電影《期末考》,就是由「高雄人」投資、高雄拍攝的作品,本屆雄影適逢高雄市電影館20週年,特在嶄新「高雄最美藝術電影院」內惟藝術中心影廳,特映「高雄人」系列作品,更具回娘家的溫暖感。

2019年攜短片作品回臺參加雄影,「國民姐夫」AKIRA二度參與高雄電影節。再度來到高雄與影迷們見面,他表示高雄電影節一直是自己很喜歡的電影慶典,兩年半的疫情讓生活受到許多限制,沒有機會回臺或出國,十分開心能再次參加雄影擔任頒獎人。雄影本屆主題為「惡宇宙」,他也對這些充滿黑色幽默又極具品味的選片十分感興趣,期待一次好好鑑賞。邀請大家一起來觀影,並對每部選片傳遞的訊息有所共鳴。

2022雄影影展大使 9m88-圖片
2022雄影影展大使 9m88
「國民姐夫」AKIRA出席雄影擔任頒獎人-圖片
「國民姐夫」AKIRA出席雄影擔任頒獎人

活力代言本次影展大使的9m88甫結束海外巡迴,就馬不停蹄直奔雄影頒獎典禮。除了向影迷推薦自己的必看片單:《科索沃的夜與夜》(Darkling)、《時尚天才凡賽斯》(The Genius of Gianni Versace Alive)、《搖滾咖廁所見》(Meet Me in The Bathroom)、《迷幻公園》(Paranoid Park)等電影,特別在高雄市電影館一樓設計「9m88 Radio X 大使的私房電影間」展覽,分享自己的私房愛好。

本屆雄影國際短片競賽,總共有88國2138件優秀短片報名參賽,最後選出來自34國家40部「國際組」入圍優秀短片,「臺灣組」則有20部短片入圍。「VR組」身為亞洲最大VR競賽,這次有29國229件作品報名,創下最多參賽紀錄,選出來自13國、22部VR作品入圍。共同競逐「金火球大獎」、「評審團獎」、「兔將奇幻大獎」……等多項影展獎項。

「國際組」與「臺灣組」決審評審團,邀請視帝傅孟柏,國際美術大師菲利浦巴克(Phillip BARKER),導演鄭芬芬、香港導演黃勁輝,以及動畫導演邱立偉出任評審;「VR組」競賽決選評審團則有媒體藝術家林經堯、「西南偏南影展」,XR與電影單元策展人布雷克坎默迪納(Blake KAMMERDIENER),以及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策展人茱麗葉巴爾尚(Juliette Barchon),共同選出今年最佳VR作品。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登場。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影展片單、售票資訊、「請神造夢:XR 沉浸式演唱會」等相關活動,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