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山中森林》展現新世代兄弟情義 花火致意江湖人生

-圖片

《山中森林》展現新世代兄弟情義 花火致意江湖人生

2022高雄電影節於今(30日)閉幕,雙閉幕片之一《山中森林》壓軸登場世界首映。本片描述臺灣新一代江湖兄弟的日常與愛恨,由「N世代導演」姜寧執導。今(30日)導演偕同劇中演員李千娜、謝承均、黃遠、吳震亞、徐愷、儲旭出席電影放映,映後與影迷面對面交流,暢聊拍戲苦樂與祕辛。

新銳導演姜寧首度拍攝長片《山中森林》,就由金馬影帝李康生監製、演出,瓊瑤女神陳德容、金影后李千娜、金鐘影帝黃遠、八點檔一哥謝承均,以及實力派演員吳震亞等人,在戲中皆有吃重演出。導演姜寧表示,《山中森林》跟過往兄弟類型片不同,本片聚焦表現新世代兄弟的人性與情感,試圖呈現他們人生中的掙扎與糾葛。

李千娜飾演酒店小姐一角,在戲裡與李康生有大尺度演出,她笑說壓力很大,自己都不敢看。首次跟李康生的床戲,因為劇情關係,特地保持距離避免太熟悉,演出當下又必須互相配合節奏、默契,除了動作,心理層面的詮釋也相當具有挑戰,這場戲整整拍了三天。提起田調「老大的女人」,李千娜認為其實要大器、聰明有智慧的女人才能擔當。

黃遠、徐愷在戲中都有精采的動作場面,儲旭則演出黃遠身邊的小弟。導演表示,一場在海上盛大的花火戲,是整部電影最重要的情節之一,也藉花火場景致敬日本北野武導演的電影《花火》,象徵兄弟的生命也跟花火一樣燦爛卻可能轉瞬沉寂。

提到《山中森林》在雄影世界首映,預計於明年賀歲檔上映,導演表示,這一次為了雄影,特別製作了特殊影展版本,屆時明年放映,《山中森林》可能將有完全不同的節奏與結局,邀請影迷二刷。

-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