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等我有一天》映後座談 拍出夏威夷滑板青年

-圖片

《等我有一天》映後座談 拍出夏威夷滑板青年

2022高雄電影節10/15放映《等我有一天》,來自夏威夷檀香山的導演艾利卡添甘,特別在高雄市電影館與觀眾連線,進行映後座談,活動時間雖然在夏威夷的晚間十點,但導演依然充滿活力。

《等我有一天》講述自幼在寧靜悠閒的夏威夷小鎮長大,帥氣小哥納茲在滑板場結交了一群比親人更親的換帖兄弟,然而,即便生活舒適自在,他卻始終隱隱感到疏離且寂寞納茲下定決心放棄一切,收拾家當搬往紐約。離家的日期一天天靠近,他必須逐一向避風港般的滑板場、電台和兄弟親友們告別,他心裡的雜音逐漸喧囂…。離開的決定真的正確嗎?

《等我有一天》出自導演與朋友Naz的生活,深刻的刻劃出夏威夷年輕人的真實面向,導演與我們分享自己其實就是因為從高中開始玩滑板而結交了很多好友,雖來後來發現自己總是進步的比別人慢,玩了五年後遇到瓶頸,但到現在依然是滑板的頭號粉絲,在認識Naz後,都想將夏威夷的滑板文化推廣給大家認識的兩人,促成了這部作品的誕生。

《等我有一天》拍攝當下,正好新冠疫情爆發,當時連疫苗都還沒有,為了保護劇組需要每天快篩,而因為規定要戴口罩,所以很多時候溝通、收音比較困難,有很多部分最後只能以ADR事後配音,這是對他來說比較有挑戰性的部分。

《等我有一天》的畫面和色調讓人聯想到6×6底片相機,相當具有詩意,導演與我們分享他使用的全景攝影機,但將鏡頭翻轉90度,再將畫面裁切為4:3比例,並提到這是非常少見的作法,但他覺得這樣更能拍攝出演員沉浸在滑板世界中的感受。

觀眾也很好奇現在Naz在哪裡,導演說Naz現在依然住在紐約,為雜誌撰文,電影中的室友現在也與他成為在現實生活中非常好的朋友,觀眾也問起夏威夷滑板族群聽的音樂,會不會和台灣習慣聽的嘻哈很不一樣,導演則說其實夏威夷的滑板族群也會聽嘻哈,但電影中的配樂很多都是他跟Naz一起創作的,原聲帶現在在Spotify也聽得到!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網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