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高雄電影節貴賓禮品曝光 「最餓包」開箱高雄味

最餓包大集合-圖片
最餓包大集合

高雄電影節貴賓禮品曝光 陳其邁市長開箱高雄味
高雄在地農產美味「最餓包」 榮耀300影人貴賓

整個十月的高雄,是全台創意人聚集的時刻。上週甫開幕的「2022台灣設計展」,在設計中島全面展開,本週五(10/14)是台灣重要的影視盛會「高雄電影節」開幕,接下來還有打狗祭等文化活動,全面引爆高雄創意魂。本週五開幕的高雄電影節,以「惡宇宙」為主題,呼應烏俄戰爭的時事議題,透過影展「為自由而戰」;總計有235部影片,其中有107部長片、93部短片,以及35部VR電影,共276電影場次、3597VR場次,更難能可貴的是有37部作品為世界首映。

高雄市長陳其邁歡迎超過300位國內外影人來訪高雄,包括《新‧超人力霸王》導演樋口真嗣、《攻殻機動隊》導演荒牧伸志、《月薪嬌妻》王牌編劇野木亞紀子、《星際爭霸戰》美術大師菲力普巴克、《薩滿》導演班莊比辛達拿剛、導演鄭文堂、周美玲、葉天倫、影帝藍葦華、黃鐙輝、巫建和、馬力歐、影后嚴藝文、簡嫚書等名導明星。為了感謝影視產業對高雄電影節的支持,陳其邁市長特別準備影人禮包「最餓包」致意。

高雄幅員廣大,農特產百花齊放。因此陳其邁市長與高雄電影節特地嚴選高雄在地特產,從在地農會到小農契種,從傳統滋味到創意味道,讓電影節的客人品味13道細膩「高雄原味」。陳其邁市長說明,這份貴賓禮包名為「最餓包」,讓大家餓了想吃東西時,馬上想到好吃、誘惑的高雄味。這代表高雄市政府推廣高雄農特產品的誠心,以及接待影視好友的誠意,歡迎未來再回到高雄取景拍片,高雄豐沛的地方文化、美食特色,必能成為精彩的影視故事的創作靈感來源。

最餓包甜點們-圖片
最餓包甜點們
最餓包餅乾們-圖片
最餓包餅乾們

陳其邁開箱高雄電影節影人「最餓包」,包括全台最好鳳梨產區的大樹,獻上「幸福原味」和「大樹農會」的鳳梨酥;高雄山裏食中心美濃,透過荖濃溪滋養出的「美濃農會」精選米和紅豆;有著火山泥岩獨特風土的「田寮」,精選「甜聊田寮」芭樂、鳳梨、芒果、蜜棗果乾。

全台最好風味的大崗山蜂蜜產區,嚴選神農獎得主「雙園養蜂場」蜂蜜即食包;高雄最有名「得意中華」台灣滷味博物館推出的即食包滷味;來自鳳山、標榜穫真稼實的天然水果飲品「陳稼莊」桑椹汁和紅心芭樂汁;專屬於前鎮的海洋滋味,「宏裕行」獻上干貝醬、蝦餅、墨魚餅,「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獨特滋味的烏魚子冰棒,讓影人嚐到只有高雄吃得到的海口味。

來到市區還有傳統與創新結合的美味,獻給遠道而來的朋友們,三民區的「榮泉彈珠汽水」走過一甲子,傳統味再創新;新興糕餅老店「不二緻果」,已經有八十年歷史,這次送上甜點禮盒;還有鹽埕區的青年創意「阡陌一舍UNS」,手工製作餅乾,把鹽埕地圖變成美味;以及苓雅區的年輕人創辦的「路人咖啡」,用在地文化創造出高雄最誠心的咖啡。

陳其邁市長表示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將於10/14在圖書館總館一樓廣場舉辦,邀請超過20組的電影導演明星參與,下午五點星光紅毯登場,他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拍照追星,享受熠熠星光的高雄電影節。高雄電影節於10/14至10/30,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內惟藝術中心、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登場。影迷只要填寫問券,每日就有機會抽獎得到影人「最餓包」,收藏嚴選高雄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