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小藍》探索女性情慾 許乃涵大尺度演出非典型好媽媽

-圖片

《小藍》探索女性情慾 許乃涵大尺度演出非典型好媽媽

2022高雄電影節迎接閉幕週末,好電影繼續壓軸登場連映。入選今年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關注女性情慾自主作品《小藍》,今(29日)於雄影放映並舉辦映後座談。本片為導演李怡芳的首部劇情長片,她偕同劇中演員許乃涵、葉廷麒一起出席電影放映,映後與影迷面對面分享電影拍攝甘苦。

《小藍》以女性情慾探索為主題,影視雙棲演員許乃涵(涵冷娜)飾演熟女媽媽一角,首度主演電影,就與性格男星周詠軒有多場大尺度激情演出。導演表示自己想要當一位開放的媽媽,營造安全的環境,跟孩子什麼都可以聊。許乃涵飾演的角色,儘管具有道德爭議,但就是導演心目中非典型的好媽媽。

許乃涵表示,青春期女生常常覺得自己不可以有汙點,搞砸一次就覺得自己爛掉,毀滅型的態度。演出這部電影就好像回看自己高中黑歷史。成長到如今,面對傷口有了不一樣的態度。她也回想跟媽媽相處的情況,青春期遭遇人生難題時,通常因為叛逆選擇不講,但她媽媽不會多問,而是給她一個空間,等在那個地方等她需要。許乃涵表示,在成長過程能有年長女性帶著走,對少女是很大的幫助。

談到家人、朋友的觀影感想,許乃涵笑說居然有朋友看完暈眩症發作。片中飾演高中生的葉廷麒,則因為演出戲裡的激情鏡頭,還曾被家人擔心詢問:「到底在拍什麼?」男性好友們也拿劇情對他開玩笑。但觀影後,友人們卻一改男性觀點立場,開始反省與女性相處的方式、討論高中曾發生好與不好的交往經歷。葉廷麒表示,也因為這部電影,終於能跟高中同學談更深度的話題。

-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