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無敵功夫大神附身 《龍魂》太中二 林暉閔、吳翰林「恥」度大開

導演丁冠濠(左)、演員吳翰林、林暉閔,製作人唐在揚-圖片
導演丁冠濠(左)、演員吳翰林、林暉閔,製作人唐在揚

無敵功夫大神附身 《龍魂》太中二 林暉閔、吳翰林「恥」度大開

2022高雄電影節於今(30日)閉幕,精采電影壓軸放映,明星、影人也接連出席映後。新銳導演丁冠濠的《龍魂》本日在雄影世界首映,導演偕同製作人唐在揚,以及演員林暉閔、吳翰林聯袂出席放映,並跟影迷映後互動,暢談拍戲樂事。

跆拳道黑道高手演員林暉閔,在《龍魂》中飾演邊緣宅宅,為追愛誤打誤撞發生靈異事件,被功夫大神附身。本片演出還包括林思廷、吳翰林等新生代演員,一起演出情節荒謬、讓人腦洞大開的搞笑功夫片,圓了導演自小就有的功夫夢。

製作人唐在揚表示,《龍魂》以青春、活潑的方式,探討高中生對人生、對家庭、對未來的迷惘,提到拍攝本片的靈感,導演表示小時候就愛功夫片,看遍李小龍、成龍或狄龍演出的電影,或是《七龍珠》等漫畫,想像英雄陽剛的男性化身,於是放進這個故事裡。片中林暉閔與吳翰林兩人分別飾演被霸凌與霸凌者的角色,卻都將戲裡的功夫大神當作崇拜偶像,只是以不同的方式表現。

自小練跆拳長大的林暉閔,笑說拍《龍魂》最困難的挑戰,是演出動作戲時必須同時喊出招式名稱,中二恥度爆表,吳翰林也同聲應和,兩人表示常常因為這個原因笑場;但拍戲到後期反而開始習慣,一場戲拍完還會反問導演:「剛剛表現夠中二嗎?」吳翰林表示初次嘗試喜劇類型的演出,但戲中角色非常寫實很有魅力。林暉閔則表示,拍完《龍魂》變得比較有自信,更知道怎麼面對自己的軟弱。

《龍魂》演員吳翰林(左)、導演丁冠濠(中)、演員林暉閔-圖片
《龍魂》演員吳翰林(左)、導演丁冠濠(中)、演員林暉閔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