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2022高雄電影節開幕 陳其邁與百位影人貴賓揭幕

-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開幕 陳其邁與百位影人貴賓揭幕
陳其邁偕柯孟融走星光大道 展現輕熟帥氣CP氣息

2022高雄電影節今日熱情揭幕,陳其邁市長偕《咒》導演柯孟融走上星光大道,滿場觀眾歡呼聲浪進入會場,掀起典禮高潮。雙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主角余佩真、連俞涵、徐麗雯、莊岳,以及《尾號1314》金鐘影帝藍葦華和李杏領銜,八部於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的台灣影星,國寶導演郭南宏率領高雄在地影視創作者,超過百位國內外影視貴賓齊聚高雄電影節,星光熠熠閃耀港都夜空。除了現場擠爆搶拍星光的觀眾,線上LINE直播超越11萬人次,高雄市民全力聚焦高雄電影節!

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下午首先進行星光大道紅毯儀式,雙閉幕片《山中森林》導演姜寧與女主角李千娜首先出場,雙金影后李千娜展現絕美丰采,全身純白長裙華麗登場。獻出開幕典禮主持人首秀的李千娜表示,走紅毯對她來說駕輕就熟、非常有經驗,但是當主持人的壓力就很大,她和楊達敬組成「楊千配阿娜達」,全力使出演員加歌手的舞台魅力,一定會Hold好全場,更對在場影人們喊話,有新作品歡迎找他演出,期望能挑戰不同戲路。

雙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由導演周美玲領軍,三位主演余佩真、連俞涵和徐麗雯登上紅毯,引來全場尖叫!《尾號1314》則由金鐘影帝藍葦華和演技女星李杏帶來紅毯高潮,曾獲得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的藍葦華,現場對入圍本屆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李杏獻上大擁抱,為她集氣。雙閉幕片《阿波羅男孩》導演葉天倫和女主角范瑞君同登星光大道,葉天倫表示很珍惜這次世界首映的機會,呼籲影迷於10/30來雄影看閉幕片,范瑞君則是在台上回憶自己飾演的母親角色時,情不自禁紅了眼眶。

-圖片

明日世界首映的《梅莉》,由女主角夏于喬與導演老公林書宇連袂出席,一襲牛仔禮服率性又充滿氣勢,由她主演的《女優,摔吧!》也在本次電影節進行亞洲首映,突破尺度搞笑飾演轉職女子摔角選手的AV女優;而林書宇籌備中的新作《小雁與吳愛麗》明年將於高雄拍攝製作。而開幕週世界首映的「台語有影」《拳職人員》、《阿媽》和《天字第二號》,由黃鐙輝、王可元和陳文彬率領「男人幫」影人團,飾演拳擊教練的黃鐙輝在紅毯上大展拳擊身手,充滿帥氣氛圍。

星光大道壓軸登場為市長陳其邁和柯孟融導演,兩人一身簡潔輕帥打扮,輕熟魅力CP上身,柯孟融表示和市長一起走紅毯,是身為高雄人的榮耀,陳其邁也誇柯孟融,高雄培養這麼厲害的導演,才是我們的驕傲,高雄市政府「高雄人」出品今年入圍30項金馬獎,讓他與有榮焉,並預祝《咒》在金馬獎有好表現。

開幕典禮在滿場影人與觀眾的熱情揭幕,今年的影展主題是「惡宇宙」,象徵人民反對獨裁、爭取自由的決心,陳其邁市長表示《流麻溝十五號》拍出台灣民主化過程,讓他十分感動,而今天現場邀請到多位來自香港的影人朋友以及在台烏克蘭人,選映多部烏俄戰爭的最新紀錄片更是別具意義,讓我們深刻感受自由的無價。

典禮亦邀請多位香港影視工作者出席,金馬得主黃勁輝、黃綺琳、朱凱濙,以及梁良、鍾繼昌、張志成、李巨源、霍達華等19位影人登場,他們目前工作重心部份轉移到台灣,部分影人也移居台灣,資深影評人梁良認為,高雄電影節為台港影人搭起了橋樑,希望台港混血成為新的創作與產業勢力。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邀請香港朋友出席電影節,為了呼應「惡宇宙」為自由而戰,也希望香港的影人朋友能繼續保有創作自由,拍出好的電影,高雄會是他們最好的靠山,一同搭起台港電影創作的橋樑。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內惟藝術中心、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登場。影展資訊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高雄電影節線上平台」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73部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