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雄影世界首映 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票房秒殺

-圖片

雄影世界首映 開幕片《流麻溝十五號》票房秒殺
影迷觀影太感動建議附面紙 姚文智笑說:太像選舉了

2022高雄電影節於今(14日)起跑。雙開幕片之一,世界首映《流麻溝十五號》劇組出席開幕典禮。本片改編自同名口述歷史書籍,描述白色恐怖時期被押送至綠島「思想再教育」的女思想犯。雄影甫開賣,票房立刻秒殺。出品人姚文智、導演周美玲、製片人張永昌,入圍今年金鐘獎女主角獎的余佩真,《一把青》金鐘演員連俞涵,以及實力派演員徐麗雯、莊岳,連袂參加高雄電影節開幕典禮,並出席《流麻溝十五號》世界首映,與影迷映後交流。

雄影世界首映的《流麻溝十五號》,改編自曹欽榮口述史實原著《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擔任出品人的姚文智,他期待將這部電影當做是年輕人的歷史課,是下一個階段的目標,希望讓更多人知道這一個階段的歷史。目前感謝影迷們的支持,已經近乎有三百場以上包場。有影迷提出對戲太感動,需要附面紙,他笑回應:太像選舉了。

-圖片
-圖片

提到劇中印象最深刻的,導演周美玲表示,看見大銀幕上被處刑者的照片,只能低頭落淚不敢直接看。余佩真則說反送中、流麻溝這些事件,讓脾氣一向很衝動的她,也會反思「以暴制暴」是否真的是解決之道。

根據史實改編的《流麻溝十五號》,反映當時臺灣各個族群,各有口音、鄉音,連俞涵為戲中角色苦練山東腔,除了請語言老師訓練,也因出版社結識一群山東阿公阿媽,變成朋友相處甚至一起登山,請語言老師看初剪時,不僅沒挑毛病,還入戲稱讚這是一部感人之作。

劇中小鮮肉莊岳剛退伍,雖然不相同,但當兵時也不禁會想起戲中階級制度,以及對自由的思考。同袍知道他演出電影,紛紛好奇詢問與劇中演員的相處,還笑稱長得不像。

-圖片

2022高雄電影節於10月14日(五)至10月30日(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市電影館、喜樂時代影城-高雄總圖店、VR體感劇院、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夢境現實MR沉浸式劇院播映。影展片單、售票資訊、「請神造夢:XR 沉浸式演唱會」等相關活動,敬請鎖定高雄電影節官方網站www.kff.tw、Instagram與Facebook粉絲專頁。購票請上年代售票系統「高雄電影節專區」;「高雄電影節線上平臺」www.onlinekff.tw,於影展期間同步放映國際競賽入圍短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