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跳到主要內容
影展訊息
影展新聞
:::

編劇女王野木亞紀子追台劇初體驗 邀嚴藝文一起重現《俗女》經典

-圖片

編劇女王野木亞紀子追台劇初體驗 邀嚴藝文一起重現《俗女》經典
新作品挑戰禁忌 野木亞紀子偕松岡茉優觸碰美日敏感點

寫出《月薪嬌妻》、《法醫女王》等紅遍全球日劇的編劇野木亞紀子以及由嚴藝文執導的《俗女養成記》以不同的形式描寫女性在不同年齡層所遭遇的問題和困境,細膩描寫角色心理,2022高雄電影節影劇國際講座以「當女孩長大成女人,我們仍需要故事療癒」為題,邀請到《俗女養成記》導演嚴藝文、編劇黃馨萱以及日本有著編劇女王之稱的野木亞紀子,一起談談如何以劇本抓住人心,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亦親臨現場,期盼能透過國際交流,為高雄影視產業帶來更多活力!

以《月薪嬌妻》讓新垣結衣「國民老婆」形象席捲全球,被稱為「編劇女王」的野木亞紀子初次抵台,為了2022高雄電影節影劇國際講座,獻出台劇初體驗,一口氣追完一二季,大讚《俗女養成記》謝盈萱演技令人印象深刻,好奇直問台劇是不是都這麼「誇張」,「比很多日劇好看」,是金獎美劇《這就是我們》的台灣版,導演嚴藝文聽到如此稱讚直呼嚇到腿軟,受寵若驚。

野木亞紀子提到與新垣結衣四次合作經歷,大讚她的可愛擁有魔法,就算是很犀利的台詞也能說到大家都能接受,雖然大眾喜歡看到她可愛的一面,但是她也是很多面向的演員,所以後來為她打造了《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希望可以讓大家看到她的反差魅力,提到《月薪嬌妻》在全球大紅,他也說這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事,被問到當看到星野源和新垣結衣這對CP成真時有什麼感想,野木則是大喊「太好了!」,說其實自己也很期待這件事發生。

一聽到嚴藝文同時也是演員,野木亞紀子打趣問道戲中的喜劇表現方式,是不是都會親自演一遍給女主角謝盈萱看,嚴藝文害羞承認還真的會,常常自己示範完後就被謝盈萱瞪,不過她還是會完美演出她想呈現的效果。被問到當演員還是當編劇好時,嚴藝文玩笑回答當然是當演員輕鬆,演員可以下班,編劇就算睡覺都會夢到劇中情節,野木聽完也大呼感同身受。

講座結束後三人開心合影,野木亞紀子更主動邀請嚴藝文導演和黃馨萱編劇一起擺出最能代表「俗女」的Pose,讓嚴藝文害羞大喊破壞野木亞紀子氣質形象實在「太抱歉」!

此次來台,野木亞紀子也帶來新作情報,與松岡茉優、宮本亞莉安娜合作的新戲《Fence》以沖繩美軍基地為故事背景,講述一名記者著手調查充滿謎團的性暴力事件,觸碰政治敏感議題,《Fence》即將在2023年播放,請觀眾們敬請期待。

-圖片
-圖片

相關文章